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眼中的中国学生

2018年04月30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不否认各类高强度培训或许可以打磨出优秀的音乐人才,但他更看重的是音乐本身,他认为领悟音乐的核心在于对它的需要和爱,而不仅仅是将它当成作业、工作或智力训练
罗伯特自1995年起任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至今。他坦承在教学经历中,碰见不少为了提升孩子竞争力而强制要求孩子上音乐特长班的家长。“不光是中国,在美国也存在这种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宿慧娴)“由于学习带来的压力,现在的孩子缺少足够的时间享受童年时光。这是他们应该拥有的,他们应该学会去感受他们所生活的世界。”耶鲁大学音乐学院(Yale School of Music)院长罗伯特·布洛克尔(Robert Blocker)日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感叹道。

  罗伯特自1995年起任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至今。他坦承在教学经历中,碰见不少为了提升孩子竞争力而强制要求孩子上音乐特长班的家长。“不光是中国,在美国也存在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