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中国政法大学陷合作建房漩涡 十年纠葛对簿公堂

2018年05月10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叫停军地合作建房,法大却仍愿为地产商接盘,最终造成了高校出钱给军队干休所盖楼、6500万购房款被套的十年僵局
府学路10号院干休所的3、4号楼,在周围一片棕黄色矮楼中颇为显眼。图/财新记者 苑苏文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关铭)在北京市西北端,上风上水的燕山山脉旁,坐落着中国政法大学(下称法大)的昌平校区。与闹市里的海淀校区不同,本科生聚集的昌平校区周边,与军队所属的打靶场、干部休养所为邻。

  为呼应校徽和中国法官袍前襟配色,法大昌平校区的主要建筑表层都贴上了红砖,正式的名称是“紫禁红”。并非巧合的是,校外相邻的府学路上,“北京卫戍区昌平离职干部休养所”(下称干休所)院内,七层高的3号楼和4号楼颇为扎眼,也贴着猩红色的墙砖。

  这两栋新建于2009年的七层楼,与法大确有“血缘关系”。“世涛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世涛公司)是其建设方,公司相关人员向财新记者出示书面协议称,两栋新楼的建设资金来自法大,而干休所、法大与世涛公司各自存在合作建房和购买商品房的“三角关系”。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