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回应财新:废弃电器处理基金补贴为何发放慢?

2018年05月14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起,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开始出现收不抵支、延迟拨付的情况。对此环境部官员回应称,基金补贴发放慢是一个多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基金本身有不足,另一方面审核速度也存在一些问题
中国是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第一大国。2008年8月国务院通过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国家建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用于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企业发放补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 记者 周辰)针对《财新周刊》此前报道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延迟拨付问题,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在5月13日北京举行的“2018中国城市及区域生态环境发展论坛”上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时称,基金本身不足与审核程序复杂是主要原因。

  中国是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第一大国。2008年8月国务院通过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国家建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用于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企业发放补贴。2012年7月,国家税务总局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和使用管理办法》,将“四机一脑” (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房间空调器、微型计算机)纳入首批基金补贴范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