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长:创新能力弱是大湾区软肋

2018年05月19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委、省政府正在研究将财政资金投入到七大领域的基础研究中去。这七大领域分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学、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
资料图: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之际,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称:粤港澳大湾区能不能发展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提升区域的创新能力。

  “大家经常拿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三大湾区相比,但我反复比较,觉得我们这个湾区最大的软肋是创新能力。”5月18日下午,马兴瑞在广东省政协主办的“粤商与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上说。

  马兴瑞称:在东京湾区,东京大学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有十余人;在旧金山湾区,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大学等几所大学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之和,可能已经超过上百人;但在粤港澳大湾区,目前尚无诺贝尔奖获得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