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臭氧杀手”排放持续增加 作弊者或位于东亚

2018年05月22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上世纪80年代实施生产控制以来,氟氯碳化物排放量首次出现的持续性增加。《自然》刊研究者文章认为,这意味着一些国家或地区在违规生产该物质,排放源或许位于东亚
6年来,“臭氧杀手”氟利昂-11(CFC-11)的排放量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 记者 秦梓奕)6年来,“臭氧杀手”氟利昂-11(CFC-11)的排放量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增加。英国科学杂志《自然》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2012年起全球CFC-11的排放量比前十年增加约25%,每年增排约13000吨。研究者称,这意味着一些国家或地区在违规生产该物质,观测结果还表明,排放源或许位于东亚。

  该研究由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发起,荷兰和英国的科学家也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