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究发现大气臭氧层恢复过程放缓

2017年06月27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二氯甲烷按照目前的平均趋势持续增长,则南极的臭氧层恢复进程将推迟30年;如果二氯甲烷浓度维持在目前水平,那么臭氧层恢复进程也会推迟5年
一项于6月27日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最新研究显示,不在《蒙特利尔议定书》的监管范围内的二氯甲烷浓度如今在大气中不断上升,这将令臭氧层恢复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鲁瑾瑜)大气臭氧层的损耗直接关系到生物圈的安危和人类的生存。由于臭氧层中臭氧的减少,照射到地面的太阳光紫外线增强,波长为240~329纳米的紫外线对生物细胞具有很强的杀伤作用,对生物圈中的生态系统和各种生物,包括人类,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为了遏制臭氧层损耗,1987年9月16日,联合国26个会员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签署《蒙特利尔议定书》环境保护公约,旨在避免工业产品中的氟氯碳化物对地球臭氧层继续造成恶化及损害。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