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二代”身份惹关注 陕西榆林原市委书记胡志强落马

2018年06月13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前任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是原山西省委书记胡富国之子;曾被实名举报
资料图:胡志强。图/榆林市人民政府网站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继陕西榆林原市长王登记落马后,榆林原市委书记胡志强再被查办。2018年6月12日晚22点30分,陕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公布消息: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胡志强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在2008年至2017年的九年内,胡志强先后担任榆林市长、市委书记。

  官方履历显示,胡志强现年54岁(1963年10月生),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人,25岁从北京财贸学院工商行政管理系毕业后,即到国家工商管理局企业司工作。1993年3月,胡志强回到山西,供职于刚成立的华晋焦煤公司任办公室副主任、总经理助理,1994年5年到山东省牟平县挂职副县长。1996年4月,胡志强进入神华集团公司实业开发部,历任实业开发部副经理兼项目处处长、经理。2001年11月,胡志强又在咸阳挂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同时在中央党校和长江商学院学习。2005年11月,42岁的胡志强转岗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