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部署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重结构调整

2018年06月14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称,未来三年要开展重点区域秋冬季大气污染、柴油货车污染、工业炉窑治理和挥发性有机物整治等重大攻坚
国务院已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国务院已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6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下称“三年行动计划”)。李克强称,未来三年,要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为主战场,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

  三年行动计划指中央政府针对大气污染治理制定的从2018年到2020年这三年的行动方案,其承接的是从2013年到2017年之间进行的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第一阶段的目标已于2017年底完成(参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大气十条保卫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