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媒评周化辰二度被查:不因已受处理而“法外开恩”

2018年06月14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出“颐养天年,不是到了年纪就自然能享受到;违纪违法,不会因为退休了就一笔勾销”,强调反腐败斗争没有禁区,没有特区,没有盲区,也不分“时区”
资料图:周化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颐养天年,不是到了年纪就自然能享受到;违纪违法,不会因为退休了就一笔勾销。近日受到舆论广泛关注的周化辰就是典型一例。据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正厅级退休干部周化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是周化辰继一年多前因严重违纪受到“断崖”处理后再次被查,只不过,上一次,他的身份还是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那可是副部级;而这一次,他只是正厅级退休干部了。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对违纪违法者,“要坚决严肃查处,不以权势大而破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不留‘暗门’、不开‘天窗’”。这句让腐败分子胆寒的话中摄人心魄的力量,周化辰应该感受得淋漓尽致。他的再次被查,彰显了管党治党“严”字当头、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诠释了纪律和法律不可触碰的刚性,体现了有什么问题就给予什么处理、发现多少问题就查处多少问题的韧劲和执着。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