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退休降级后落马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化辰被查

2018年06月12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吉林市委书记,2011年升为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6年1月退休,2017年3月因严重违纪降为正厅级
资料图:周化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在2017年7月被地方党报通报严重违法违纪后,已退休两年多并被降职处理的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化辰落马。6月12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官网通报,周化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周化辰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继谷春立之后吉林被查的第二位副省级官员。《吉林日报》2017年7月12日曾报道,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化辰涉嫌严重违法违纪,但具体细节未披露更多。

  此前副省级官员被查多由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通报,但周化辰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却由地方党报首次公布。《吉林日报》上述报道提到,2017年7月10日,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吸取周永康、苏荣、王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决肃清其流毒,深入开展以谷春立、周化辰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确保全省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