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正研究小客车指标“以家庭为单位摇号”和“以停车位为条件摇号”

2018年06月15日 19:05
限制办理进京通行证的法律依据是否充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管部门可以对机动车采取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根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根据国家大气环境质量标准和本市大气环境治理目标,对机动车实施数量调控;市政府可以根据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在一定区域内采取限制机动车行驶。因此本《通告》符合法律精神,法律依据充分
2018年6月15日,市交通委、市环保局、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确保机动车总量有序增长,缓解城市道路交通运行压力和停车资源供需矛盾,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2018年6月15日,市交通委、市环保局、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部门有关负责人就《通告》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为什么要限制办理进京通行证的次数?

  答:进京通行证是外埠号牌车辆临时来京在本市部分区域内行驶的凭证。多年来,这项管理措施为确保首都安全、保障进京车辆符合环保标准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