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贵州遵义尘肺病医生事件:被抓的矿工

2018年06月29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矿工被抓后遭到殴打,有矿工病死,有矿工社保金至今未发;矿工指涉事煤矿“贼喊捉贼”
福来煤矿。入口处早已被封死,一条夹杂着泥土和煤灰的小河从煤矿中流出。图/财新记者 丁捷

  【财新网】(记者 丁捷 马丹萌 实习记者 赵今朝)贵州航天医院三位尘肺病诊断医生被抓事件的前因开始浮出水面。(参见:贵州尘肺病医生被抓风波:羁押7个月后取保候审)据多位相关人向财新记者证实,最初举报医生与患者有“利益关系”的企业为遵义市绥阳县枧坝镇陆台村福来煤矿。

  该煤矿于2016年有数十名矿工被贵州航天医院(下称贵航医院)诊断为患有尘肺病,但截至目前,部分矿工社保赔偿仍一分未得;同时,有多名矿工向财新记者表示,他们曾在医生被逮捕时间段,也因卷入涉嫌诈骗社保金案件而陆续被抓,并遭到绥阳县警方的殴打、逼供。就在尘肺病医生被抓事件被公之于众之前的一个月,一名曾被警方抓捕的矿工病死。该矿工曾经遭到折磨,至死都认为自己冤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