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大校长张翔履新 能否吸引内地科研资源受瞩目

2018年07月17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翔是知名美籍华裔科学家亦是中科院外籍院士
香港大学第16任校长、来自江苏南京的美籍华裔科学家张翔7月17日履新。图/香港大学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大学(下称港大)第16任校长、来自江苏南京的美籍华裔科学家张翔今日(7月17日)履新。他会见传媒时表示,很荣幸可以服务港大师生,亦非常期待与学生、教职员沟通。张翔于2017年12月15日获得任命,任期5年。

  张翔还指出,希望把香港大学建成为最优秀的学府,不仅为培育新一代的领袖人才,更要在香港、大中华地区以至全球,发挥影响力。他还指出,非常欣喜地看到香港政府对研究投放更多资源,以及愈趋重视教育的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等文化,认为这会为香港大学整体社会带来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