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创始人冯永锋承认性骚扰 基金会停止资助引争议

2018年07月25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E TOO”运动蔓延至中国民间公益界,多名公益领袖被指控性骚扰、性侵;其中冯永锋性骚扰事件引发了连锁反应
资料图:冯永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覃建行 记者 苑苏文)“ME TOO”运动蔓延至中国民间公益界。7月24日,知名环保公益人士冯永锋公开发文,承认了此前网友被其性骚扰的指控,称是“借着酒劲儿放纵自己欲望所导致”。受该事件影响,一家支持冯永锋所创办环保组织的公益基金会宣布立即停止资助。此举在公益界引发争议,涉事环保组织员工称,冯永锋已不在机构内担任职位,基金会因个人事件的撤资行为不具有法律正当性。

  冯永锋是知名环保人士,曾在《西藏日报》《光明日报》担任记者,从事环境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其目前仍为《光明日报》员工,但已调离采编岗位。2006年底,冯永锋提出“自然大学”的概念,并逐步依托各地民间环保组织创办了十余家环保组织,在业内被称为“冯校长”。北京丰台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下称源头爱好者)是前述十余家环保组织之一,由冯永锋于2012年6月发起成立,属于民办非企业单位,致力于环境保护、动物福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