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少年网购仿真枪案再审开庭 律师做无罪辩护

2018年08月10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控辩双方就证据问题和是否适用“两高”新司法解释激烈争论;律师称,改判无罪可能性不大,量刑或会减轻
三年前,四川少年刘大蔚因网购仿真枪两获无期徒刑,引发广泛关注。刘大蔚再审案公开开庭,律师做了无罪辩护。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庭审,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覃建行 记者 沈凡)三年前,四川少年刘大蔚因网购仿真枪两获无期徒刑,引发广泛关注;近两年前,福建省高级法院以“量刑明显不当”为由,决定启动再审。2018年8月10日,刘大蔚再审案公开开庭,律师做了无罪辩护。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庭审,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

  庭审结束后,刘大蔚的辩护律师徐昕告诉财新记者,控辩双方在法庭上对抗激烈。辩方认为现有证据链断裂,刘大蔚应改判无罪,但检方仅认为案发时刘大蔚未满18岁,判无期徒刑量刑太重,且此案并不适用于今年“两高”出台的审理枪支类案件的司法解释。“改判无罪的可能性不大,但量刑方面会轻些,可能实报实销。”徐昕推测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