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上海夺命招牌内藏石膏板 三年前邻店曾有事故

2018年08月1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掉落招牌外表是亚克力材质,但内部存在石膏板结构,经过雨水泡软后松脱。同座大楼底商三年前曾发生过店招石膏外立面掉落伤人事故
8月13日,事发第二天晚上,南京东路132号门面封闭,掉落店招留下的空洞被复合板遮盖,两名当地政府组织来排险的施工人员在店铺门口。乘兴而来的游客川流不息。图/财新记者 蒋飞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 见习记者 赵甜甜 记者 葛明宁)8月12日晚上21时40分许,上海市南京东路132号临街商铺“奇遇城堡”招牌整体掉落,砸向人行道上毫无防备的游人。根据官方通报,此次事故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经财新记者核实,死亡的3人中有两名成年人,一名五六岁的幼童。“等招牌抬起来,那个压在下面的孩子身体已经被压扁了,用衣服都裹不起来。”一位目击者说。这起发生在知名旅游区的惨剧牵动了市民的心。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