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万块楼顶广告牌年底前全拆 亮出美丽的“天际线”

2017年10月30日 09:54
9月出台的《北京市牌匾标识设置管理规范(修订版)》规定,楼顶禁止设置牌匾、标识、广告等,已有的也要清理拆除
2017年9月16日晚,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启动16块大型楼顶广告牌匾及其近万平方米附属建筑物的拆除工作,逐步恢复主街建筑天际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北京日报消息,随着户外广告牌匾新规出台,北京市全市主、次干道沿线的所有建筑物楼顶禁设牌匾标识和各类广告。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昨日通报,年底前全市超过1万块不合格广告牌匾将被拆除,目前各区正在积极开展拆除工作。

  昨天上午,建国门东北角的东二环外侧辅路旁,一台大型起重机和施工工人们正在对楼顶的“北京天伦医院”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六个大字使用全钢结构,每个都有四五米高,钢板上密密麻麻附着电线和灯管。

  与此同时,位于日坛地区的“雅宝大厦”楼顶招牌也被拆卸下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