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生生物问题百白破疫苗再增24万支 多销山东

2018年08月15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调查组公布长春长生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共计49.98万支;其中47.64万支销往山东,2.34万销往安徽
和2017年最初公布的数量相比,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查出效价不符的百白破疫苗大幅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马丹萌)和2017年最初公布的数量相比,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0.SZ,ST长生,下称长生生物)查出效价不符的百白破疫苗大幅增加。

  8月15日,国务院公布进一步调查结果:长生生物的业务实体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春长生)生产的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共计49.98万支。该数字相比于2018年7月20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决定中公布的25.26万支,多出近一倍。

  早前于2017年11月3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的介绍中,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下称中检院)检出长生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武汉生物)生产的共两批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疫苗65.31万支,其中长生生物的25.26支(批号:201605014-01)疫苗全部销往山东,武汉生物(批号:201607050-2)的40.05万支疫苗销往重庆和河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