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40万支百白破疫苗效价不符被指设备故障所致

2018年07月27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生物2017年被查出效价不符的问题疫苗共40.05万支,涉事省市均启动补种,未使用的疫苗全部封存并召回销毁;专家称保证混悬液均匀确是百白破疫苗制造的关键步骤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宣布:效价不达标系分装设备短时间故障导致待分装产品混悬液的不均匀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陈天心)几十万支百白破疫苗出现效价不达标,究竟原因何在?

  近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0.SZ,ST长生,下称长生生物)疫苗案不断升级,持续引发社会热议。相比之下,对同期被发现“问题百白破疫苗”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武汉生物)问题的解读,直到7月27日才有了官方回应。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宣布:效价不达标系分装设备短时间故障导致待分装产品混悬液的不均匀所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