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变革者毕井泉引咎辞职 药监改革何去何从|特稿精选

见习记者 刘登辉 记者 邸宁 马丹萌
2018年08月17日 08:10
毕井泉主政药监部门后改革力度空前,颇受好评,此番引咎辞职后,未来药监领域谁来接盘,走向如何,业界多有担忧
资料图:毕井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登辉 记者 邸宁 马丹萌)上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近5个月后,63岁的毕井泉意外离场。8月16日晚,震惊全国的疫苗案迎来问责。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决定,多名省部级高官遭到处分,被要求引咎辞职的毕井泉是其中唯一一名正部级官员。而他也正是这次事件中国务院调查组的组长,更被业界认为是多年来成绩最好的药监局局长。

  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02680.SZ,ST长生,下称长生生物)问题疫苗案7月15日曝光。其实体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春长生)生产的狂犬病疫苗被发现存在生产记录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该企业一年前曾被披露的问题也再度引发关注,共计49.98万支效价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流入山东等地,成为舆论众矢之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