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公共卫生领域为何缺乏医疗新技术?

2018年08月18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供给能力,需要创新公共卫生服务模式
《报告》指出,中国正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共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错的复杂局面,公卫领域亟待更多创新研究,但目前仍存在投入有限、技术评估不规范等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佩兰 记者 马丹萌)医疗技术创新离中国的公共卫生领域有多远?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的《公共卫生领域的创新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指出,中国正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共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错的复杂局面,公卫领域亟待更多创新研究,但目前仍存在投入有限、技术评估不规范等问题。

  中国目前的传染性疾病防控形势严峻,而慢病非传染病威胁正在上升。根据《报告》统计,2017年,中国甲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306.4万例,与2016年报告发病295.7万例相比有所上升,而受到环境和生产生活方式等影响,新型病原体和新发传染病仍在不断出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