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1户有房者入住公租房 深圳审计发现管理漏洞

2018年08月30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审计局同时指出,深圳还有9户家庭同时租用了两套公租房。该市住建局正根据审计意见进行整改
深圳市审计局8月29日公布2017年度深圳市审计工作报告,指出深圳市存在已购房家庭入住公租房、一个家庭同时承租两套公租房的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市审计局8月29日公布2017年度深圳市审计工作报告,指出深圳市存在已购房家庭入住公租房、一个家庭同时承租两套公租房的情况。

  审计局指出,由于主管部门审核不到位,有11户家庭在签订公租房合同前,购买了经济适用房或普通商品房。有9户家庭向市、区两级主管部门成功申请、同时租用2套公租房,租期为1至52个月不等。

  审计局还指出,数百套公租房未按规定办理退租、续租、配租等。具体而言,337户家庭在租赁期间购买了安居型或普通商品房,这些家庭均未按规定办理退租或延期退房手续。702套公租房、100户家庭公租房的租赁合同已期满,过期时间为1至99个月不等,均未办理续租或退租手续。因预留房源超出承租单位需求等原因,有297套已分配至单位或个人的公租房无人入住,闲置时间达6个月以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