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主管理停车场 深圳小区业主获全国首张许可证

2018年08月07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数量庞大的其他小区来说,业主委员会尚未取得停车场产权,遑论进一步取得停车场经营权
大部分城市小区,停车场产权要么在开发商手里,要么处于模糊地带。小区业主无法干预停车场管理,只能听命于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深圳景洲大厦的停车场管理权与收益权,收归全体业主所有。8月3日,深圳景洲大厦获得全国第一份登记在业主大会名下的“经营性停车场许可证”。

  这意味着,景洲大厦业主大会不必再将停车场委托给物业公司管理,业主大会可以主导停车规则,停车场所有收益可以归全体业共有。

  景洲大厦尚属个例。当前,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下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不得从事与本物业管理区域物业管理无关的活动,不得组织、参与任何经营性活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