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药监局三定方案明晰监管分工 药监改革如何延续?

2018年09月13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一步明确中央、地方监管责任;药监改革延续性面临不确定因素
伴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三定方案”正式公布,药品监管体系迎来进一步细化,各级药监机构在保障药品安全中的责任逐渐明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邸宁 见习记者 刘登辉)伴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三定方案”正式公布,药品监管体系迎来进一步细化,各级药监机构在保障药品安全中的责任逐渐明晰。

  据9月10日中国机构编制网消息,“国家药监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即三定方案)对各级药监局做出职责分工:在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许可、检查和处罚上,国家药监局负责研制环节,省级药监局负责生产环节,市县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经营环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