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照险改革更换负责人 胡晓义建议多部门共管

2018年09月21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改革后,“组织拟订并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定改革方案”的职责转交新组建的国家医疗保障局,此前试点均由人社部负责
资料图: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登辉 实习记者 时茗钰)“从过往的经验看,单一部门的突进是绝对难以顺利的,必须有多方面的协力合作共进”,9月20日举办的首届社会保障管理论坛上,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说道。

  他表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牵扯到医保、人社、民政、老龄、卫健、财政、发改等多个部门,未来应争取多部门合作共管,形成协调稳定的合作架构。

  这一表态发生在机构改革后,“组织拟订并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定改革方案”的职责易手,由人社部转交新组建的国家医疗保障局。此前出炉的国家医保局三定方案提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探索将由待遇保障司负责。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被切割出来的是一个颇具发展潜力的险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