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光纤之父”高锟去世 享年84岁

2018年09月23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锟是华裔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他在光纤领域的研究为人类互联网通信的普及奠定基石
资料图:高锟。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华裔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高锟,今日(9月23日)于香港逝世,享年84岁。

  高锟慈善基金董事卢永仁今日确认这一消息。卢永仁表示,高锟于今日上午11时45分在香港沙田白普理宁养中心离世。

  高锟是光纤通讯与电机工程专家,他于20世纪60年代时在光纤通讯领域发表的研究成果,为互联网日后的普及奠定了基础。2009年10月6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向高锟颁发诺贝尔物理学奖,他是第八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华裔人士。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