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九三学社社员、中科院院士卢柯任辽宁副省长

2018年10月12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为九三学社社员的孟庆海卸任辽宁副省长转岗中国科协;现任省级党政领导层中共四位“两院”院士
资料图:卢柯。图/兰州理工大学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0月11日,53岁的材料科学专家、中科院院士卢柯当选辽宁省副省长,接班已转岗中国科协的孟庆海留下的职务。两人均是九三学社社员。

  据《辽宁日报》10月12日消息,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11日在沈阳闭幕,会议决定任命卢柯为辽宁省政府副省长,卢柯进行宪法宣誓并作表态发言;决定免去孟庆海的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职务。

  孟庆海担任辽宁省副省长仅七个月。2018年1月,辽宁省政府换届,时任九三学社中央常委、辽宁省主委,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庆海当选为副省长,8月转任中国科协,9月当选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