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吸烟投诉持续增长 中超赛场吞云吐雾遭点名

2018年10月16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控烟执法力度不断加强,公民对违法吸烟的投诉也持续增长,一些场所的控烟情况堪忧
2018年10月9日,北京,室外抽烟的男子。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第八次发布控烟报告,处罚比例整体上升,许多公共场所被列入黑榜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嘉 记者 马丹萌)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第八次发布控烟报告,处罚比例整体上升,许多公共场所被列入黑榜中。其中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被投诉次数最多,中超联赛北京赛区也遭控烟协会点名。

  针对中超赛场的吸烟问题,北京市控烟协会称透露,今年8至9月仍收到了38起违法吸烟投诉举报,主要反映“部分观众不顾法律约束和公共道德,仍然旁若无人吞云吐雾危害他人健康”。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于2015年6月1日起实施,当时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至今实施已满三年。处罚单位与金额不断增长。报告显示,三年来,北京市发现不合格单位22139户次,罚款达543.79万元,同时处罚违法吸烟个人8883人,罚款46.525万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