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在诉讼中为人谋利 武汉中院原院长王晨被“双开”

2018年11月05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王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资料图:王晨。图源于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梦遥)近半年以来,武汉政法系统震荡不断,已有至少5名资深政法官员落马。

  11月5日上午,湖北省纪委监委官网通报称,武汉中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王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值得关注的是,王晨被指利用职权通过向私营业主放贷违规获取大额利益、在司法诉讼活动中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等。

  今年5月8日,官方证实王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通报特别说明,王晨被采取留置措施。

  财新网此前报道,2018年上半年,湖北省监委采取留置措施的贪腐案件共14起,其中9起为“一把手”案件,王晨案就是这9起之一。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