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虞城一村民因举报不实被诉寻衅滋事 庭审已推迟

2018年11月07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南虞城县张集镇一村民举报镇政府工作人员工作日喝酒、不上班,被认定为不实,后被控寻衅滋事罪
河南省虞城县一村民多次举报镇政府工作人员工作日饮酒、不上班,经虞城县纪委调查后认定为不属实。后该村民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起诉,检方称其“无事生非”“扰乱正常的工作秩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梦遥)河南省虞城县一村民多次举报镇政府工作人员工作日饮酒、不上班,经虞城县纪委调查后认定为不属实。后该村民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起诉,检方称其“无事生非”“扰乱正常的工作秩序”。该案原定于11月9日上午开庭审理,但财新记者了解到,庭审已经推迟,法院方面暂未确定新的开庭时间。

  现年33岁的卢继华是河南虞城县张集镇卢庙村人。根据据卢继华的说法,因村里的土地纠纷,其近几年来向镇政府反映问题,在与镇政府工作人员接触的过程中,发现工作人员有工作日不在岗或饮酒的问题,于是向中央纪委等有关部门举报。2018年2月15日,虞城县公安局以涉嫌敲诈勒索对卢继华刑事拘留;3月22日,卢继华又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虞城县检察院批捕。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