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政每年投入500亿元用于贫困儿童早期教育可行吗?

2018年11月09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量科学成果证实,儿童出生后的1000天,是大脑发育的黄金时间,城乡差距却正扩大儿童发展水平的鸿沟。专家呼吁,国家财政扶持力度需增大
2018年3月3日,贵州毕节,大方县儿童福利院。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指出,中央财政资金用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上的投入太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指出,中央财政资金用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上的投入太少。

  他是在近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召开的“第六届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国际研讨会”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假定从1080亿中拿出500亿做这个事情(0-6岁农村贫困儿童早期发展),可以保证改变这些孩子的一生。如果能改变几百万孩子,10年以后,几千万孩子的命运,我们整个国家的命运也将发生很大的改变。”卢迈说。

  “贫困之所以会发生,在很大程度在于儿童早期发展投资不足,进而导致他的能力不足。”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上述会议也提出,投资儿童的早期发展是消除贫困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