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让公益慈善成为终身教育的一部分

2018年11月18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益界的学者认为,公益慈善教育可以始终贯穿一个人的一生,在人生不同阶段接触和学习的东西却各有不同,需要有科学的学习方法
2018年3月16日,安徽省滁州市,青年志愿者进行环保宣传宣誓。公益界的学者认为,公益慈善教育可以始终贯穿一个人的一生,在人生不同阶段接触和学习的东西却各有不同,需要有科学的学习方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爱心、行动必须有科学性的方法,科学性的工具和支持才会有更好的效率。”11月12日,国际公益学院特聘教授、香港大学非营利管理硕士课程高级讲师陈瑜,在一个公益沙龙中说道。

  与会专家认为,公益慈善教育应当真正成为终身教育的一部分。由国际公益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主办的这次沙龙探讨了当前公益慈善教育的特点、人才培养方式,个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公益慈善教育等话题。

  谈及今天的公益慈善教育,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认为面临三个挑战。首先是整个学习环境和学习方式发生了变化,其次提供教育的能力出现了不平衡的状态,包括社会资源提供能力不足,老师教学、学生学习能力不足等。另外,公益慈善教育时间跨度长,要如何跨越这个过程也是挑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