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45岁广西副主席杨晋柏领跑 “70后”高官规模初显

2018年11月29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有至少12名“70后”省部级官员,2018年新晋的七人中有四人是金融系统高官
资料图:杨晋柏。图/中国南方电网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全国最年轻省部级官员记录在2018年下半年两度刷新。新任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现年45岁的杨晋柏(1973年4月生),接替8月升任中国侨联副主席的李波(1972年7月生),成为全国最年轻省部级官员。至此,2018年以来已有七名“70后”干部晋升副省部级。

  据广西新闻网11月28日消息,当天,第十三届广西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杨晋柏为自治区副主席;同时,接受胡焯因工作变动辞去自治区副主席职务的请求。胡焯现任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详见财新网报道:甘肃新常委胡焯任政法委书记 前任马世忠转岗最高法)。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