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将制定人类基因组编辑相关标准?专家委员会名单公布

2019年02月19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宣布成立专家委员会,致力于发展人类基因组编辑治理和监督的全球标准。世卫组织表示将对各国基因组编辑项目进行潜在利益冲突评估
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成立人类基因组编辑治理和监督委员会,负责制定人类基因组编辑治理和监督的全球标准。委员会称将研究与人类基因组编辑相关的科学、伦理、社会和法律挑战,目的就是为人类基因编辑的适当治理机制提出建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嘉 记者 马丹萌)中国“基因编辑婴儿”事件逐渐平息之际,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成立人类基因组编辑治理和监督委员会(下称委员会),负责制定人类基因组编辑治理和监督的全球标准。(参见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该委员会将于3月18日至19日在日内瓦举行第一次会议,审查目前的情况并讨论和商定今后12至18个月的工作计划。

  医学伦理学者、北京协和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翟晓梅为委员会18名成员之一。她告诉财新记者,生殖系的基因编辑不仅是涉及到哪个国家、哪个科学家的问题,而是涉及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问题,应该建立国际间的共识,这应该也是建立委员会的出发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