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批准全球首个CRISPR人体基因编辑疗法临床试验

2018年12月04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与实验的麻省理工学院华人科学家张锋,是CRISPR Cas9基因编辑技术开拓者之一。他始终认为,在全社会达成共识、出台周全的安全措施之前,推进任何有关生殖性的基因编辑工作都是不负责任的,并已经于11月26日发表声明,反对中国贺建奎已经进行的编辑人类胚胎的贸然实验。据介绍,此次张峰获准进程的基因编辑药物试验,与贺氏所为不同,所编辑的对象是不会遗传的体细胞,而非生殖细胞,不会出现污染基因库的风险
在“贺建奎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引爆中国乃至全球学界仍余温未下之时,全球第一款CRISPR编辑药物在美国即将开展人体临床试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梁振)在“贺建奎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引爆中国乃至全球学界仍余温未下之时,全球第一款基于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的药物在美国即将开展人体临床试验。(参见:特稿 |“基因编辑婴儿”失败后

  当时,由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开拓者之一的张锋参与创立的Editas Medicine在公司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通过其EDIT-101的临床试验申请,以验证这款基于CRISPR技术的试验性药物对于治疗Leber先天性黑朦10型患者(LCA10)的临床疗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