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兴生物控制权争夺升级:董事会激活毒丸计划

2019年02月26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度股东大会举行前夕激活毒丸计划,异议股东股份或将被稀释。疫苗生产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资料图:科兴生物生产车间。作为一家疫苗企业,科兴生物的正常经营事关民众疫苗接种安全,仅在2018年纠纷期间,甲肝疫苗和流感疫苗被迫停产数月之久,其中流感疫苗停产直接影响到2018-2019年流感季全国范围内流感疫苗供应不足。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实习记者 王晓珊)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VA.NASDAQ,科兴生物)2018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夕,公司控制权纠纷进一步升级,企业公告宣布实施毒丸计划。这也是十年来首次有公司采取此种行动。

  科兴生物2月23日发布公告称,由于部分股东触发权利计划,将对未触发权利计划的普通股股东增发近40%普通股及大量优先股。一旦增发完成,包括科兴生物大股东1 Globe Capital LLC(1 Globe)在内的部分股东股份将面临大幅稀释压力。财新记者就此联系1 Globe方强新科技运营总监李鹏飞,对方未予回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