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一个医疗器械初创企业的创业之困

2019年04月04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期成果孵化困难,走出实验室迈向产业化靠市场还是靠政府?
2019年3月30日,2019广州国际康复论坛,蓝宁在论坛上做主题演讲。图/上海交通大学神经康复实验室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语婷 记者 邸宁)“我们的技术在两三年前就达到申请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向市场推广的程度了,但缺乏资金是我们遇到的一大瓶颈,所以只能继续在实验室进行技术开发和初步临床研究。”谈及医疗器械产品转化,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蓝宁对财新记者介绍。

  蓝宁的团队目前在上海交通大学神经康复实验室开发一款康复治疗仪器,主要利用电刺激多通道肌肉的无创技术来治疗脑中风偏瘫。而在将产品从实验室推向市场的过程中,蓝宁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