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潜逃多年终落网 福州“弑母案”嫌疑人被抓

2019年04月26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大高材生成“弑母”案犯罪嫌疑人,案发三年九个月后在重庆乘飞机时落网,杀人动机至今仍不清晰
福州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赵复多 周淇隽)在案发三年九个月之后,福州“弑母”案犯罪嫌疑人吴某近日被警方抓获。据《新京报》报道,福州市公安局宣传处负责人表示,4月21日,涉嫌“弑母”的北大学子吴某在重庆江北机场乘机时被抓。被抓时吴某身上带了30多张身份证,三年来一直在国内活动。

  警方目前已不愿对外透露关于该案的更多消息,福州公安局宣传处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案件还在调查核实当中。

  2016年3月3日,福建省福州市警方发布的一则悬赏通告称,2016年2月14日,警方发现一名女子死在福州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内,其22岁儿子吴某(1994年10月出生)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畏罪潜逃”。据财新记者了解,死者为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的历史老师,学生大多对其教学和为人评价很好;而犯罪嫌疑人吴某当时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大四学生。目前尚不知这一惨案的具体案发时间以及作案方式,有迹象表明应在2015年7月上旬前后。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