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准“70后”凌激履新中央纪委组织部第四任部长

2019年05月09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组织部2014年组建以来,张立军、周亮、刘爽、凌激先后担任部长,后三者都是“70后”或准“70后”
资料图:凌激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更新,公布十九届中央纪委领导机构成员的最新简历。简历显示,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凌激,2018年11月已接班刘爽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部长。刘爽现任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北京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毕业的凌激,曾长期任职外事系统,中共十八大后转行纪检,曾任监察部副部长。在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监察部不再保留,并组建国家监委。

  凌激现年50岁(1969年3月生),江苏太仓人,历任对外经济贸易部、商务部,曾任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商务参赞。2014年,商务部内部机构调整,新设欧亚司专门负责“一带一路”建设,凌激成为欧亚司首任司长。官方曾介绍,欧亚司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负责原苏联地区的俄罗斯及中亚国家包括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12国的经贸关系工作。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