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 概因其子涉案被查

2019年05月09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秦光荣的独子秦岭在华融投资担任董事会主席期间被查;秦光荣系首个主动投案的正省部级官员;十八大后云南省委两任书记接连落马,该省已有六个省部级官员落马
资料图:秦光荣。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沈凡)沉寂已久的云南官场再有新动向。5月9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财新记者多方确认,秦光荣主要是因为其独子秦岭华融履职期间犯下严重案件而被查(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4月16日“秦光荣父子共犯案 华融投资秦岭因何被查|华融案调查之十八”);此案势必牵涉秦光荣的其它违法情节,还需等待调查结果的进一步披露。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