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周祖翼执掌中编办 成党中央部门最年轻一把手

2019年05月24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5后”浙江干部,长期任职上海;学者型官员,曾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全国至少有五位“65后”正省部级干部
资料图:周祖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65后”正省部级干部再增员。曾长期在同济大学任职的浙江干部周祖翼,在担任中组部副部长两年多后升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称中编办)主任,由此跻身正部级。他也成为现有16个党中央部门中最年轻的一把手。

  据中国机构编制网5月23日消息,当天上午,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主持召开中央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和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这是周祖翼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这也意味着,自2018年3月起兼任中编办主任、人社部部长的张纪南,不再担任前一职务。据官方消息,2019年4月底,张纪南仍以中编办主任身份到四川调研地方机构改革。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