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分析|2018年药审报告折射行业变局 一致性评价是新压力点

2019年07月02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审评积压消除后,药审中心的主要压力转移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医药品。在2018年度报告中,药审中心总结存在的问题时指出,目前药品审评审批工作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如何进一步完善审评管理制度和标准体系,提升审评质量和效率,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二是审评人才结构与改革要求不相适应,审评能力亟待提升;三是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任重道远,部分改革措施还未完全落实到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振)能够直接反映国内审评效率和药品结构变化的年度药品审评报告终于出炉。7月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网上发布了2018年药品审评年度报告。与过去5年每年在3月份发布上一年度药品审评报告相比,今年的报告姗姗来迟。而就药审中心正在面临的“预算危机”(详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药还怎么审”),据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药审中心已经重新做了一份预算递交有关部门,但能否获批仍是未知数。这份报告也提及了相应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