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董事长猥亵女童只是冰山一角 受害者不能放心报案

2019年07月06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幼童发声、家长报警后,他们发现,司法体系尚不完善。取证、立案、侦破难,获赔寥寥,处理结果未达到预期,维权之路漫长艰难
2013年9月23日,湖南长沙,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出席“新城七色光·流动图书馆”湖南站活动。短短一个月内,全国多地密集曝出若干起猥亵、性侵儿童案,数量之多、性质之恶,超出以往认知,引发公众愤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刘力鑫)短短一个月内,全国多地密集曝出若干起猥亵、性侵儿童案,数量之多、性质之恶,超出以往认知,引发公众愤怒。受到关注的问题是,恶性事件屡禁不止,呼吁严惩施害者的声音背后,是受害者维权艰难。

  7月5日下午,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公开信称,针对集团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性侵害9岁女童一事,向受害人及受害家庭道歉,此前王振华已被刑拘;同日,云南镇雄被曝14岁女生遭轮奸致死,当地警方回应称嫌疑人已被逮捕移送起诉;7月2日,辽宁绥中一小学校长性侵多名女童,案件已移交检察院;6月28日,四川绵阳教体局下发通报称当地一60岁小学教师猥亵多名女生获刑,受害人多为留守儿童;6月26日,贵州一小学教师涉嫌多次猥亵班上女学生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后有消息称该教师曾有强奸罪前科;6月11日,江苏泗阳县通报称,该县一小学俩老师涉嫌猥亵多名女学生,已被警方刑拘。密集的侵犯事件令人发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