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估算270万儿童遭受最严重性侵害 熟人作案常见

2019年05月31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指出,中国2.7亿0-18岁儿童,受到接触性侵犯在8%到12%之间,插入式性侵犯在1%左右;熟人或亲属作案为最常见类型,这需要家长有一定敏感度来甄别儿童的反应
2017年5月18日,南京,幼儿园儿童。尽管儿童性侵犯发生率高,被曝光的案件数量极少,大多童年时期的受害者保持沉默。这与低龄儿童未能有足够的意识,害怕遭受报复、连累家人,担心名誉受损,缺少及时性的帮助和支持等因素有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小雪八岁时开始被生父性侵。八年中变本加厉,无法脱离父母的小雪,从哭闹自残到崩溃、放弃,她厌恶自己”、“江苏徐州十岁女童遭生父殴打性侵,由民政部门申请撤销父母监护权。这是中国首例剥夺父母监护权案件……”

  以上案例的回顾,来自于5月30日结束的,由河南省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主办的“2019年首届儿童保护高峰论坛”。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与会嘉宾就儿童保护、儿童福利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