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患者药物治疗不足 礼来加入中国类风湿关节炎新药竞争

2019年07月11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总体上并不充分,大药企纷纷抢滩,市场竞争加剧但药物价格仍然居高不下
近日,礼来制药和因赛特医疗共同开发的口服类风湿关节炎新药巴瑞替尼片在中国获批上市,成为礼来制药在中国上市的第一个风湿免疫类药物,也是继诺华司库奇尤单抗、强生乌司奴单抗、葛兰素史克贝利尤单抗之后,又一个进入中国的风湿免疫新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进口创新药瞄准中国风湿免疫市场。近日,礼来制药和因赛特医疗(Incyte Corporation)共同开发的口服类风湿关节炎新药巴瑞替尼片(Baricitinib,商品名艾乐明)在中国获批上市,成为礼来制药在中国上市的第一个风湿免疫类药物,也是继诺华司库奇尤单抗、强生乌司奴单抗、葛兰素史克贝利尤单抗之后,又一个进入中国的风湿免疫新药。

  巴瑞替尼是一种靶向合成小分子药物,于2017年在全球上市,本次在中国获批用于对一种或多种改善病情抗风湿药(DMARDs)疗效不佳或不耐受的中重度活动性类风湿关节炎成年患者,可以与甲氨蝶呤或其他非生物改善病情抗风湿药联合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