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义马气化厂爆炸原因公布 “标杆”企业带病生产致15死

2019年07月26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空气分离装置冷箱泄漏未及时处理,发生“砂爆”;泄露在近一个月前已经发生,但这家“标杆”企业并未及时消除隐患,而是持续带病运行直至爆炸发生
2019年7月20日,河南义马,俯瞰发生爆炸后的气化厂。7月26日,应急管理部官网通报,经初步调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空气分离装置冷箱泄漏未及时处理,发生“砂爆”,进而引发可燃物爆炸、燃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建行 记者 曾凌轲 实习记者 史婉霜)河南三门峡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原因披露。应急管理部官网7月26日下午通报,经初步调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空气分离装置冷箱泄漏未及时处理,发生“砂爆”,进而引发可燃物爆炸、燃烧。泄露早在近一个月前就已发生,但涉事工厂并未消除隐患,持续带病运行引发爆炸。

  2019年7月19日17时45分左右,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煤气集团义马气化厂(下称义马气化厂)C套空气分离装置发生爆炸事故。截止目前,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16人重伤。财新此前报道,义马气化厂在事故发生10天前刚刚获评安全生产省级标杆企业等荣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