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丰县女教师“绝笔信”事件后续:官方否认曾殴打辱骂

2019年08月05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通报否认李秀娟被殴打、辱骂,涉事派出所副所长称带走李秀娟时执法记录仪没电,在派出所审查期间有完整视频;李秀娟丈夫因稳控妻子不力而被停职检查
8月5日晚间,丰县人民政府通报小学教师李秀娟反映遭不公正待遇的调查进展。图/截自徐州市丰县人民政府官方微博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凌晨)江苏丰县女教师李秀娟发“绝笔信”事件持续发酵。8月5日晚间,丰县政府通报称,李秀娟因女儿眼睛受伤曾要求赔偿,未获解决情况下拒绝走司法途径,曾15次越级赴京上访。联合调查组未发现李秀娟被传唤、审查过程中有殴打、辱骂行为。此外,其丈夫因违规使用公章为其女委托伤残鉴定和对妻子稳控不力而被停职检查。财新记者注意到,双方对于维权的经过各执一词,诸多细节仍待厘清。

  8月4日,李秀娟因以“绝笔信”形式发布举报网帖后失联而引发关注。李秀娟在网帖中称,她和丈夫是两名教师,其维权活动始于其女儿嘉嘉眼睛在校意外受伤一事。2018年3月12日,女儿嘉嘉被同学拉链甩到导致失明而鉴定为八级伤残,但学校一直未妥善处理孩子的伤残赔偿问题。2019年3月,她原本想带女儿赴京治疗眼伤,却被当地怀疑上访而被拘留七天,期间遭到殴打,丈夫受此影响而被撤职,自己也受到处分,为此她和丈夫“准备离开这个世界了”。8月4日晚间,丰县警方通报称,李秀娟夫妇已平安找到,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详见财新网:“江苏丰县女教师为维权发‘绝笔信’ 夫妻二人已找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