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八名副部级驻外大使集中调整

2019年08月09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驻德国、日本、埃及、印度、法国、俄罗斯大使,以及常驻联合国、常驻日内瓦代表
2019年以来,中国先后调整驻德国、日本、埃及、印度、法国、俄罗斯大使,以及常驻联合国、常驻日内瓦代表,一批副部级外交官员集中履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9年以来,中国先后调整驻德国、日本、埃及、印度、法国、俄罗斯大使,以及常驻联合国、常驻日内瓦代表,一批副部级外交官员集中履新。

  据新华社8月8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任免驻外大使,其中包括:任命孙卫东为驻印度大使,任命卢沙野为驻法国大使兼驻摩纳哥大使,任命张军为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

  此前,新任驻德国大使吴恳、驻日本大使孔铉佑、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分别于2019年3月、5月、6月到位。新任驻俄罗斯大使有待公布,不过外交部官网显示,升任外交部副部长未满半年的张汉晖已离开外交部领导层。此外,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简称常驻日内瓦代表)陈旭,也于5月就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