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王莉霞主政呼和浩特 40年来首位非本土一把手

2019年09月01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长期在陕西工作、中央候补委员;呼市书记长期由内蒙古籍干部担任,辽宁人王莉霞打破过去40年的惯例
资料图:王莉霞。图/中央统战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云光中落马后,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空缺两个半月。近日,蒙古族女高官王莉霞主政呼和浩特,成为目前全国省会首府城市中唯一一位女性书记。王莉霞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此前担任内蒙古党委常委、统战部长。

  据呼和浩特日报微信公众号8月31日消息,当天下午,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市委人事任免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决定:王莉霞任呼和浩特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中共十八大后连续两任内蒙古党委统战部长获重用。2014年初,同样是蒙古族女高官的布小林,接班半年前落马的王素毅出任内蒙古党委统战部长,两年多后升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至今。布小林是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上将的孙女,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之女。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