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香港单独关税区地位绝非其他国家施予

2019年09月09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草案的内容包括了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提交报告,审视《美国-香港政策法》中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是否合理等
2019年8月20日,香港街景。港府发言人续称,香港作为单独的关税地区和拥有贸易自主是由《基本法》第116条及第151条所赋予,绝非其他国家施予;香港有极大的自身利益维持高度自治,以保障“一国两制”下香港的利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政府发言人就9月8日有示威人士到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请愿一事发出声明,对美国国会议员重提《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草案表示遗憾,重申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并表示香港作为单独的关税地区和拥有贸易自主是由《基本法》所赋予,绝非其他国家施予。

  当天,有示威人士发起到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请愿,促请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草案的游行活动。香港政府回应称,就草案中提及有关《逃犯条例》修订草案的内容,行政长官已在9月4日宣布特区政府会正式撤回条例草案,政府此前亦多次明确表示有关修例的一切工作已完全停止。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